作者:曾雅嫻

我承認你是美女,你手段高明可以輕而易舉把男人迷得七葷八素,可我也要說,愛情真不是遊戲,你不該這樣過度顯擺自己的魅力。

說起花心蘿蔔,我們都會認為這是很多男人的行徑,可是風水輪流轉,現在女人腳踏幾隻船的情況並不會比男人少,她們有高超的能力和兩個甚至多個男人談戀愛,並美其名曰:備胎多多益善。

好吧,姑娘,我承認你是美女,你手段高明可以輕而易舉把男人迷得七葷八素,可我也要說,愛情真不是遊戲,你以為你可以將男人玩弄於股掌,其實是男人笑看你自動獻上免費的午餐呢!

有個不錯的女孩子正讀大四,但談起和男人過招談戀愛她是眉飛色舞,她竟然可以同時和三個男人一起交往,一個是學長,每天一起吃飯負責買單;一個是社會上工作了幾年的小老闆,每個星期總有幾天會開車到校門口,這位顯然是金主,可以滿足女孩買這買那的貪念;還有一個據說是兩小無猜一起長大的男孩,在本市的另一所大學,時常也會過來和她逛街看電影。

有一次女孩子被小老闆接到外地遊玩去了,但是正巧兩小無猜那天沒課就來學校找她,女孩自然不接男孩的電話,且趕緊發信息給同寢室的姐妹說,只要有人來找她就說她到親戚家去了。同一個地方出來的人,她從前也沒說這裡有親戚,諸如此類把戲玩多了,那位兩小無猜也就漸漸不來找沒趣了。女孩無所謂地說,反正誰也沒吃虧。看,她根本不懂真情,哪裡會懂什麼是珍惜呢?

常在河邊走必然會濕鞋,有一次女孩和學長在食堂吃飯,順手把手機往學長男友盤子上一扔,自己上洗手間去了,巧不巧那位金主發來一條曖昧的簡訊:很愛你,希望過兩天再見面……

戲,肯定是露餡了,學長覺得自己當了傻子,便自此躲她遠遠的。

這樣的女孩顯然是拿自己的青春在賭明天,遲早要吃虧的,雖然有很多人愛是件有面子的事,但是拿放蕩當個性,你以為男人會真看得起你?

你已經不是在談戀愛,完全是在走鋼絲,你以為自己很高明,可以識破每一個男人的欺騙,可以搞定每一個男人的心。可事實上你是最可憐的,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愛的是誰,你只是盲目享受一種眾星捧月的虛榮。

我有一個固執的觀點:女人不要把自己想像成男人,自己不愛惜自己的感情與身體,男人在系上皮帶之後才不會認為你很大氣呢!恰恰相反,他們是喜歡你隨便的態度,並且奉行來者不拒不吃白不吃的原則,然後等著看你的笑話呢!

我不是讓你一輩子只去愛一個人,那是偏執不現實的,即使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年代,他們也只是僅有的淒美奇蹟,何況他們的一生那麼短暫,實在談不上一輩子。

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,人生肯定會存在不同的變數。人生路那麼長,中途有人變心與離開誰也說不定,將投注在一個人身上的愛情,苛求成變幻之中的不變,似乎是太不現實了。一生只愛一人,是要對未來不可知的事情下個結論,提出保證,做出承諾,確實是件很困難的事。

現在,只要求你不要太浪費自己的感情,不要同時與幾個男人交往,好好分清自己到底愛著誰,這不難吧?

如果不愛,就不要去曖昧。這才是戀愛的態度,否則就是一種欺騙。至於半年、一年、三年、十年、二十年後這種愛會不會變質,會不會冷卻轉移,誰也不知道!每個人的性格裡都有不安分,見異思遷也是種本能,這樣說可能很殘酷,但卻是事實。所以我更認同《東京愛情故事》裡莉香的那句台詞:我一次只能愛一個人。

假如曾經的所愛來問我,當初是否真心愛過。我會很坦然地說,是的,當初我深愛過你。我保證愛著你時只愛你一人。分離不是因為誰的不好,而是因為我們真的不合適。

讓我們盡量做到一次只愛一個人——在愛著眼前這個人的時候,就要對這份愛忠誠,如果不愛了,那麼就明明白白地結束,清清爽爽開始下一場戀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Talk 的頭像
    LoveTalk

    LoveTalk

    Lov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