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吳迪

“戀愛訓練營”第一步是我跟學員做一對一的心理諮詢,談下來我知道她們是怎麼被剩下的。

第一,被動,被動,再被動。想要一個完美的男人,自己從不主動,還希望完美男人來追求自己。

第二,除了工作需要,不跟陌生人講話,即使出門旅遊,只跟一起去的朋友講話,路上對主動搭話的陌生人一概屏蔽。即使在以艷遇著名的麗江,依然完好無損,因為她們的臉上的表情是——請勿靠近。

第三,下了班直奔家裡,睡覺前在電腦上消磨4個小時。對一切要花錢的出門的活動都沒有興趣。電腦是她們最好的男朋友,有的女人這樣的電腦生活不小心就過了十年。

第四,認為男人都是危險的東西,都是要佔女人便宜的。防衛工作做得非常好,30出頭了,從來沒有被佔過便宜,手都沒有被男人拉過。

第五,有很多成見和偏見,喜歡用“什麼什麼都什麼什麼”的判斷,認為去酒吧跳SALSA的男人都不靠譜,不是好男人。好男人在哪裡呢?她們說在家裡(說完她們自己也笑了)。她們自認是好女人,也在家裡。所以,她們永遠不能跟好男人相遇了。

第六,希望男人無條件地愛她們,想要完全可以依靠的男人,從精神上到物質上。不是找男人,是找乾爹。

第七,沒有耐心,相親的時候對男人沒有太大感覺就不想見第二次,斷定他不是我的菜。問她誰是你的菜呢?說不出來。

第八,嘴上說很急,行動上永遠把找男人的事放在最後。出門參加單身PARTY的計劃能被100個理由破壞,包括——下雨了。

第九,生理年齡25歲以上,心理年齡16歲,還沒有跟父母心理斷奶,做什麼事都首先想父母會怎麼說。哪怕從小厭惡父母的教育方式,跟父母衝突不斷,談戀愛沒把握的時候依然會第一時間問父母,放任他們進來攪局,直到徹底破壞。

第十,從小目睹父母爭吵痛苦萬分,發誓以後自己的婚姻裡不能有爭吵,不開心就憋著,直到憋不住要分手。害怕當面衝突,愛發簡訊,常引起誤會,直到不可收拾的地步。

又收到一批徵婚廣告,可以看出當事人是怎麼被剩下的:

第一,我喜歡幽默的人,喜歡看韓寒、“麻辣情醫”吳迪、長腿叔叔的博客。我喜歡旅遊,攝影,散步,喜歡小小的探險,做小手工,喜歡一些古老的東西,可是經常天馬行空地想,實際行動能力卻很弱,所以希望遇到一個行動力強些的人。

——自己不行的方面,就希望別人行,行的人為什麼要選不行的人呢?行的人喜歡跟不行的人玩嗎?他們天生就喜歡幫助別人嗎?不要把幽默列為你選男人的標準,人群中有幾個能算得上幽默的?這是很高很高的要求。

第二,不知道怎麼就被剩下了。朋友們說我凡事慢熱,但我寧願低調地稱自己晚熟。A型巨蟹座的我是標準的賢妻良母,溫柔體貼,喜歡照顧人,覺得相夫教子洗衣做飯都是一種幸福。如果有機會希望能走遍祖國大好河山,感受不同風土人情。閒暇之餘也喜歡看書,聽音樂,喜歡足球和體育賽事。朋友說娶到我是一種福分,我相信我的那個他就在轉角處等待。

——知道你是怎麼被剩下的了。你是個宅女,想像得多行動得很少,連旅遊也要“如果有機會”,不知道要多嚴重的機會才能讓你出門。那些說娶到你是福分的朋友,怎麼不娶你或者不把你推薦給男人呢?你要命的認知就是“相信那個他就在轉角處等待”!!親愛的,沒有人等你,如果你不努力去尋找發掘,你會繼續剩下去。轉角遇到愛的機率跟被雷劈到一樣,遇到賣烤紅薯的機率比較高。

第三,我所處的城市地方較小,人員普遍素質不高。由於自己離婚有孩子,錯過了很多好機會。面對這樣的客觀社會問題我真的有些困惑,我應該如何尋找愛?

——人員普遍素質不高?你想要幾個男人?不就一個嗎?你能把那一個找出來就行了,其他人員跟你有什麼關係,你又不是民政局的領導。

第四,昨天坐在車上,一路流淚,因為想念兒子。是的,您沒看錯,我的徵婚以這樣的開場白。當時的我多想有個堅強的肩膀,什麼不用說,但深深了解與心疼著。從懷上這個美麗的生命的那一刻起,世界充滿著陽光,儘管這樣無法改變我與他父親之間的裂痕。當初步入剩女的我,想的只是要嫁出去,現在覺得想法多幼稚。我是需要愛的女人。我相信眼緣,相信有彼此等待的人。我喜歡開朗大方,同樣對自己有要求的男人,工作起來有堅韌不撥的精神。

——這樣的開場白會把所有的男人嚇跑。如果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幼稚,已經醫治好了自己,請不要如此悲情。離婚有孩不可怕,但是請記住男人是來找一個情緒穩定健康的女人,不是來看狗血韓劇的。

我真的需要過男人嗎?

“戀愛訓練營”一位女學員,開始了積極的行動,她決定改變,以下是她的反省:

你博客裡寫“電腦是她們最好的朋友,這樣的電腦生活不小心就過了十年”,看到這句話,我終於徹底意識到電腦在我的生活中是一個多麼大的禍害,它在根本上已成為我的男朋友。

記得你在訓練營問過大家一句話:“你們真的需要過男人嗎”?當下我的反應:當然需要。這麼多年,我從來都覺得自己是那麼渴望愛情,那麼希望找到自己的,我怎麼可能會不需要男人呢。但我發現我其實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需要男人,那麼想談戀愛。我從電腦、網絡、康熙、美劇、日劇、韓劇中就可以得到滿足,就可以將所有空閒時間打發,哪裡還有時間分配給男人呢。

如果說前些年我還覺得沒談過戀愛不是什麼大問題的話,這些年我都在思考,自己是不是有問題,都已經30出頭,竟然還沒有談過戀愛。我一直認為是性格上被動、追求完美和理想主義讓我始終沒辦法邁出那一步,但現在看來和這些或許都有關係,但最最根本的還是我沒有從內心深處真正需要過一個男人。我嚮往愛情也許是一直以來受電視劇夢幻愛情的影響,但從我自身的需求來看,我真的沒需要過男人。所以嘴巴上很急,但實質上不會有任何行動。

我一直因為沒有談過戀愛有些自卑,但在想明白這點後,我一點都不自卑了。沒談過戀愛,是因為我之前不需要男人,現在我想要男人了,想就肯定找得到。我還蠻想用小S的語氣來表達一次:老娘之前沒談過戀愛是因為老娘不需要男人,現在老娘想要男人了,只要想了老娘就肯定找得到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Talk 的頭像
    LoveTalk

    LoveTalk

    Lov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